close

 

 

 

吃了幾十年的肉粽..

今年第一次跟母親去山上採月桃葉..

愚笨的我以為在山邊就可摘到

沒想到得走進不算深山的山裏面 !!!

 

 

 

1

還沒走進山裏就已經喘噓噓.. 還是母親的體力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2

莫約10多分鐘, 終於看到月桃樹的真面目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

先從一半砍下後.. 再一片一片用刀挫下來..

這樣下半部明年就會再長出整棵的月桃葉

由於北部人用月桃葉包粽的人不多

所以這次採收的數量大豐收..

只是 身子餵的不少的 蚊蟲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

這次採了約 200 片的葉子 !!

太大 跟 太小 的都不行 !!

就為了包出美麗可口的粽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

山上的風景挺美的, 可以看到基隆的"尚志"貨櫃場 !!

 

 

 

6

採完回家後.. 還要去中間的葉骨..

這樣包起肉粽才會順手 !!

 

 

7

我只會用刀子慢慢去片下那硬硬的枝骨

若片不好.. 整個葉子就破掉..  報銷沒了 !!

 

 

 

8

去骨後 跟 沒去骨的差別 !!!

正當我跟我娘辛苦的去葉骨的時候..

我親愛的老爸打牌回來了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0

 

 

 

 

 

11

手口並用.. 動作俐落很.. 一分鐘約可去5-6片的葉骨

早知道這樣.. 就應該全部給他做這差事 ^O^

 

9

完成了.. 接下來 就要洗乾淨.. 然後下滾水煮一煮

就可以包粽子囉 !!!

 

 

1213  

今年沒拍到照片.. 沿用幾年前的照片.. 不好意思唷 !!!

我們包的是南部粽, 全用生米包花生, 花生粉, 金勾蝦,

五花肉, 香姑包完後, 用水煮約 4-5小時..

吃的時候是 QQQ .. 半冷的話就更Q

無奈.. 胃不好的我, 已經好幾年不能碰它了..

不過 看看它, 聞聞它 也開心啦 !!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photo.php?v=664004250319779&set=vb.100001306309681&type=3&theater

附上我爸的特殊技能.. 應該看的到吧 !!!!!

 

 

後續:

最近真的好討厭自己的個性

抗壓性太差..

一點點小事對我來說就產生身心症

除了求助精神科醫生之外..

還有很多很好的 同學 鼓勵我.. 跟我打氣..

真的很謝謝身邊的好友們 !!

我自己也要多多學習看向美好的事物..

期待有一天能打敗這討人厭的病症 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朵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